学工快报

学工部:新学期召开心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62
  

学工部:新学期召开心理工作会议


1.6_副本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工作会议,全校心理专干教师参加。会议对新学期心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并详细了解了各院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学生目前的状况

心理中心在与各院心理排查过程中提出,心理专干教师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及时”,一是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一旦发现突发状况要马上赶到现场处理情况;二是及时跟进,对于心理重点关注对象要每周进行信息更新,了解最新情况;三是及时汇报,心理专干教师发现问题要及时心理中心联系,一起解决问题;四是及时记录,会议指出平时工作要及时记录,出现问题才能有据可循。

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了心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一定要认真进行排查,决不能漏报瞒报学生信息,最后就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与在座心理专干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