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举办新进辅导员、新任心理专干教师工作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3
  

学工部:举办新进辅导员、新任心理专干教师工作培训


1.6_副本


1.7_副本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为使新进辅导员和新上任的心理专干教师尽快熟悉心理工作,提升新进辅导员和新任心理专干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新进辅导员和新任心理专干教师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湖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图、心理专干工作职责、心理排查工作的方法与技巧、突发事件处理及学习心理文件等。培训中,一再强调对于学生的信息,必须做好保密工作。

培训最后,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提出几点要求:一、信息渠道畅通,辅导员、心理中心老师保持24小时开机;二、心理健康工作要走出去,深入学生内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三、所有的资料做好记录,不要瞒报,对关注的对象做好分级分类关注。并且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同时也提醒大家工作上要界限清晰,做自己能做的,依程序和制度办事,既要关心爱护学生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整个培训持续近两小时,培训内容丰富,培训现场老师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工作培训很有必要,以后遇到学生问题处理起来会更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