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冯刚教授来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1896
  

冯刚教授来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罗晶 奉苏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5日上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现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出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刚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结合青年学生所处的时代特征和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热点问题,阐述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首先指出,对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的研究有利于实际工作的开展、理论水平的提升及职业规划与发展,要根据所处的时代特征和学科背景,对热点进行持续深入的追踪和研究,必须要有鲜明的实践指向。随后,他总结了2017年学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的相关热点研究成果具有“始终坚定正确研究方向”等七个主要特征。最后,冯刚强调在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发展规律,这对把握思政教育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升研究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唐华山代表在场全体师生对冯刚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讨,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起到了指引作用,希望大家深刻理解讲座内容,努力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冯刚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学生关注的理论学习与未来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