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理论知识测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2851
  

学工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理论知识测试

 

 

 

本网讯(奉苏妹 朱欣)4月27日下午,学工部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理论知识测试,来自各教学学院的44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围绕辅导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掌握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工作经验等展开,其中考察了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精神等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这对于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辅导员参加湖南省第七届素质能力大赛的复赛阶段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大赛初赛阶段包括班情熟知机试、辅导员基础知识笔试和能力运用三项内容,此次理论知识测试也是为了后续开展能力运用比拼的环节做准备。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