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点击次数:2445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网讯(罗晶 奉苏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月3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知行楼拉开序幕,由学工部组织,共45名专职辅导员参加。

据悉,此次大赛包括班情熟知、辅导员基础知识笔试和能力运用三项内容,首先开展了班情熟知和辅导员基础知识笔试两个部分的比赛,分别以笔试和机试两种方式进行,后续还将开展能力运用比拼。其中,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时事政治的掌握程度和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政策、理论、法规、制度等基本知识。机试内容包括“按图索骥”、“鱼目混珠”和“描述定位”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

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大学生成为新时代“三有”好青年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大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