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荐活动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2981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荐活动通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推广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1.材料报送2018518

2.论坛颁奖:20185

3.网络展示:20186

、案例内容

聚焦本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某一具体问题,形成的工作思路、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工作成效。

、案例标准

案例选取要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做到有创新、有实例、可推广。

(一)创新性。结合本部门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规律,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二)实践性。破解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充分体现本单位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

(三)推广性。所提供的经验和做法对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案例成果可推广运用。

活动流程

(一)材料报送

案例材料应包括:案例名称(主标题体现特色、亮点,副标题为工作内容),字数3000字以内,应集中展示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某一举措或某项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切忌写成一般工作总结。同时提交具有相关性的图片6张。若有专报、新闻媒体报道或入选重大会议交流材料等有关社会影响方面的佐证材料应同时附上。案例材料纸质版交学工部(110室)提交邮箱:11310650@qq.com

论坛、颁奖

1)通过专家评审评出10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奖励每个创新案例 1000元。

2)择期举办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并对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并给予表彰。

网络展示

宣传部将通过校园、官方微信展示创新案例,更好向社会展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五、相关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凝练优秀案例。1000人以上的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至少提交2个以上案例,其他教学学院至少提交1个案例,鼓励行政机关部门提交案例

 

 

 

           湖南科技学院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4月

 

 

 

 

 

 

 

 

 

 

 

 

 

 

 

 

 

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材料

 

案例名称:

 

申报单位:

 

案例申报人:

 

案例主要参与人:

 

案例概要:600字

 

创新做法:2000字

 

实施效果: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