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7078
  

我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本网讯  罗晶 奉苏妹)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廉政意识,深入推进学生党员教育活动纵深发展,12月9日,校学工部组织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220余名师生前往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道县周敦颐故居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我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濂溪博物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等教育点,深入学习感受了周敦颐“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重要思想与高尚品质。周敦颐是我国的理学鼻祖、湖湘文化先驱,主张重德治、立人极、倡正气、主廉洁、讲官德、守诚信,其深刻的廉政思想内涵对大学生廉政文化教育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其《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更是为世人所推崇。学工部长唐华山在参观时指出,“莲”之品格尤为难得,要常怀律己之心,以修为政之德,以思贪欲之害。

随后,唐华山在濂溪书院广场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君子怀德,小人怀土;君子怀刑,小人怀惠。”他说,我们接受廉溪文化的洗礼,感悟廉政文化的教育,就是要把“读廉政书,讲廉政事,做廉洁人”落到实处;结合党的《准则》、《条例》常学常思、以心入行,全体师生要始终秉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遵循清正廉洁的律己准则、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做忠于党、谋于事、诚于人、敢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