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传媒学院:感恩节诵读家书感恩父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点击次数:8917
  

 

传媒学院感恩节诵读家书感恩父母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强 杨婧)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第二届“掏心家书”诵读体验活动于11月23日晚在博雅楼西三举行,该院党总支书记蒋诗堂、副书记潘清远、副院长丁陆爱、2017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 23日是感恩节,一封封家书已经寄回家里,表达了同学们对父母亲人的感恩之心。家书诵读体验是“掏心家书”活动的最后一环,感恩之情在诵读体验中进一步升温。

   “如果我有一支画笔,我要画上清晨与你跑步时的阳光,我要画上午后陪你打球时的笑颜,我要画上傍晚与你归家时,一大一小的身影;如果我有一支画笔,我要抹去你额上愈加深刻的皱纹,我要剔去你掌心愈加厚实的老茧,我要挺直你身后日渐苍老的背脊”。这是文人玉同学诵读的获奖家书片段,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一位同学的父母看信后发来了视频短片,不善言辞的他们认认真真准备了讲稿。脸上、话里满是看到家信后的激动,满是爱。

 应邀来到现场的家长代表——家书获奖者何陈宁同学的妈妈,表达了家长对孩子们写家信的欢迎和珍惜,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将来要过有品质的生活,做有品位、有奉献的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了《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