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国学院:校学工部领导深入国学院座谈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4989
  

 

校学工部领导深入国学院座谈调研

 

 

 

 

    国学院供稿 通讯员 旷黄忠)11月13日上午,校学工部长唐华山一行深入国学院就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召开调研座谈,国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国学院小成堂,院长张京华教授首先对国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模式、教学和研究成果等作了介绍。国学院开办一年,已成功开设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涵盖文、史、哲基础与经、史、子、集核心,以及琴、茶、书、画、汉服缝制、传拓等实践课程,形成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一年以来,学生撰写学术论文公开发表的22篇;发表学术随笔、古籍点校的共计23篇;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学术会议5次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后,就国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唐华山与师生们展开了亲切交谈。他提到“国学院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取得的成果十分丰硕,这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同时,他指出:教书育人的过程就是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的过程,就是要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