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部长唐华山到经管院调研“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次数:3677
  

 

学工部长唐华山到经管院调研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通讯员 谭雅文)11月9日下午3点,学工部长唐华山一行在立信楼213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工作调研座谈会。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清华、副书记刘国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会议。胡清华主持会议,刘国华汇报工作情况

首先,刘国华作了题为《以“三风四创”活动为抓手,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工作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经管学院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贯彻学校“六精”战略,确立“三风四创”为核心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思路三风建设指抓学风,促教风,育院风四创指文明个人、文明宿舍、文明课堂、文明班级创建。学院通过完善“四查”制度,严格课堂管理;建立教学信息反馈制度,督促教师改进教学质量;精心培育院风,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四个创建”活动,不断完善育人机制建立了大一抓适应教育、大二抓觉醒教育、大三抓目标教育、大四抓分流教育的分级分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之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辅导员代表王君、胡勇胜、班主任代表涂巍和学生代表分别就实际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出现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反馈。唐华山对经管学院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有效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坚持思想引导,把握问题导向,始终把学风问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与就业。三是将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来抓,严格对照教育部43号令的相关规定,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等三支队伍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