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长与新进学工人员谈心谈话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次数:27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工部长与新进学工人员谈心谈话

 

 

 

  本网讯(罗晶 奉苏妹11月6日上午,学工部长唐华山在行政楼113办公室与新进学工人员集体谈心谈话,他希望全体新进学工人员能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开拓创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首先,新进辅导员与学工部新进人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唐部长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细致而热烈。为使新进学工人员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细、做透,唐部长对在场的新进学工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掌握学生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重视谈心谈话工作,真正做到“说服与攻心”,在谈话中学会倾听、学会交流、学会学习;三是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优秀学生干部,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工作;四是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提高职业追求,化压力为动力,从工作的点滴做起,不断练就专业化能力与水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谈话收获很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