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1469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学工部组织召开全校学工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 (罗晶 奉苏妹)10月31日上午9时,学工部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工部长唐华山主讲,学工副部长唐君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唐华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他对全校学生工作和学工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改进学风不懈怠。要求每个同志努力成为一个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老师。当前,要求全体同志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自己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而且要在学生中大张旗鼓地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快在学生中入心入脑,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二是转变作风求实效。全体学工人员要以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和崇高的职业追求,不断提升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见成效;三是建设队伍促发展。队伍建设是基础、是关键、是保证,要看到新形势下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形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上,唐华山强调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重要性,并梳理解读了《规定》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此次《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修订实施,着眼于回应广大高校辅导员的实际关切,着力解决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指导性、针对性,我校将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实施细则,使各项制度要求尽早落地落实。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学工部长唐华山推心置腹地给大家指出了工作学习当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学习,以振奋人心的姿态,积极应对实际工作中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