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的开端”心理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1491
  

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的开端”心理沙龙

                                

              

 

                                

              

 

                                

              

 

     本网讯(通讯员 李妍蝶 张和 摄影师 王珍妮)为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10月24日下午,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新的开端”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理学院心理专干刘罗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和部分心理信息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在穿越人海找到你的预热活动中分成五组,进行自我介绍与沟通交流。在你比我猜炸弹闹钟的游戏中,各小组积极合作、踊跃参与,现场欢笑不断。刘罗老师评价这两个游戏虽然看似简单,考验了大家的应变能力,锻炼了大家的换位思考能力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的微电影《心路》,影片讲述了一个性格孤僻的大学生在同学们的关心下逐渐变得开朗的故事,通过此片鼓励这些同学打开心门收获友谊。活动最后,刘罗老师现场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畅谈工作感想他说到:只有把自己的心门打开,别人才能走进去,我们每一位心理工作者,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才能更好地帮助到他人。

 数应1602班心理委员符鑫说到:“本次心理沙龙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我也通过活动结交了一些新朋友,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