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爱女性 关爱健康” 主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次数:1446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爱女性 关爱健康” 主题讲座

——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雪 宇晓冰)应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邀请,10月22日下午,永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艳梅女士在尚美楼阶梯教室为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女生讲授女生健康教育知识。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蒋磊、学工办主任刘华剑、分团委书记雷琼、2017级辅导员陈婉云出席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女性生殖系统构造、生理”“月经”“妇科疾病”“妊娠”“避孕”五方面普及健康知识。王艳梅医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贴切的生活实例同学们讲解了生理的来源健康的标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解答病因、症状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关于性行为以及两性心理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增进对两性知识的了解。讲座最后,王医师从人身安全与人际交往安全出发讲解了女生如何适应社会、如何采取措施、保护自身安全,为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警惕性,敲响了警钟。

本次讲座为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级女生提供了一个拓展女性健康知识的机会和途径帮助她们增进对身心健康与两性健康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社会,保护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