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3280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本网讯(通讯员 罗晶 奉苏妹)9月27日上午9时,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5召开,会议由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副校长程智开出席,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在学生日常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各学院提出明确要求,尤其是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

会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学工部长唐华山提出:“安全问题天天讲、月月讲都不为过”,并一再强调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一定要坚持围绕学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总方针,狠抓学风建设,抓学风就是抓教育、抓管理,一定要抓住学风建设的“牛鼻子”,同时,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妥善处理。

副校长程智开充分肯定了学工团队的近期工作,他说到:“只有高度的责任心,才能将学生的情况摸实、摸透”。并对学工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敏锐性,不做糊涂管事人;二是要增强协同合作精神,遇事不推诿、不指责,少埋怨、少牢骚;三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组织管理,规范言行举止。最后,程智开再次强调,开展任何工作都要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必须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目标,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