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理学院:新生爱国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点击次数:3249
  

【理学院】新生爱国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袁娟、戴静 摄影师 兰明萌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20日晚七点,理学召集2017级新生于明理楼举行观看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宣传片征兵宣传片《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和爱国教育影片《建国大业》观影活动。

为激励大学生这一高素质群体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8月31日震撼发布。《建国大业》这部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观影结束后大家的感触都很多。信计1702班王馨怡同学腿膝关节拉伤,但仍然坚持军训,观影结束后她与同学分享到很感谢学姐学长和老师们的照顾,军训虽然有点辛苦,可是它教会了我们纪律、坚持的重要性。她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枚军中玫瑰,同时她也希望同样在军训的同学们能够努力坚持,在会操时能够给班级和学院争得荣誉。物理1701班陈安娜同学说到:《建国大业》这部电影告诉我们革命是鲜血筑成的,和平很重要。在以后的班集体寝室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像家人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一日理院生,一生理院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