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存感恩,与德同行”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254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存感恩,与德同行”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江佩芝  摄影 张山琳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为使当代大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实践感恩,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61日晚在明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心存感恩,与德同行”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校学工部部长唐华山、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先军、院学工办主任夏汉伟担任嘉宾。

主题沙龙活动按分享、提问、总结三个环节进行,在一段感恩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是由同学们根据施人慎勿念,受人慎勿忘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感恩是灵魂上的健康三个议题分享个人见解、感受和体会。活动中汉文1501班金瑶同学结合自己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事。在提问环节,秘书1601班王鑫泽同学以怀敬畏之心,做感恩之事前提,向嘉宾提问,作为一名教师,您敬畏的是什么?唐华山老师阐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经历和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当敬畏教育这个行业和教师的社会责任。因为教师影响的不是一群学生,是一代学生,是几代学生。

最后唐华山部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感恩教育活动非常成功,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同学参与的积极性高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好,非常有教育意义。他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在人文院要办,在其他院也要办,要使同学们都能身处感恩的氛围中,真正学会感恩,实践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