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点击次数:254
  

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课 

  

  

 

 

5月25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弘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一份特殊的礼物,为228名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陈弘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的衷心祝愿。他以优秀校友欧阳晓平院士和2015届毕业生马涛为例,勉励大家要将“以梦为马”作为理想的精神力量,他说,梦是理想、信念、初心,马是奔往成功的下一站奋斗目标,只有坚定自己青年时的理想才能更好地在社会舞台上找到自己理想的角色。

陈弘以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生动讲述了香港是怎么变成英国殖民地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收回香港主权、香港回归20年的巨大发展和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只有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强大,中国梦才能真正的实现。陈弘强调,“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强大是根本,我们个人理想奋斗必须要融入国家的强大。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应将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对党的认同,自觉地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田优雅同学说,“毕业离校之前还能听到这样一堂党课真是太幸运了,特别是陈弘书记在讲课中告诉我们要‘以梦为马’带给我很深的感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带着母校的浓浓情意,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