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千名师生参加“5.25”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269
  

千名师生参加“5.25”心理健康活动

 

 

 

 

 

 

 

    本网讯 5月25日,由学工部、武装部、团委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教学学院承办的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之“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在文化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吴小林饶有兴致地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体验类、展示类、知识类共计17个活动组成,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与。现场,有宣泄不快,说出心中烦恼的情感树洞游戏;有考验协调力,水上吹乒乓球的“跃龙门”;有白纸贴前胸,同伴接力跑的“纸衣往返接力体验活动”;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缅怀青春照片展;有喜怒哀乐皆不同,我说词意你来猜的成语猜谜;也有写给陌生人的祝福漂流活动,同学们在彩色书签上写下或祝福、或鼓励、亦或对生活的感悟话语投入漂流箱分享给其他人,以此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其中,传媒学院的收获“糖纸”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活动鼓励同学主动与他人沟通,从而收获陌生人的称赞,发现自己的优点,获得自信,培养健全的人格品质。满屏的赞美语录更是引来陈弘的点赞,他为走上前来寻求帮助的学子写下“大方、帅气、大胆、声音好、会夸人”等鼓励话语,受到夸赞的赵弘扬同学偷偷告诉记者,“陈书记很和蔼,很亲民,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实践出真知,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解决了一些心理困惑,也让我掌握了很多与人交流的方法。”绿萝心理服务平台邓淑婷同学说。

    据悉,本次活动从设计、评选直至最后的开展均由学生自主组织,活动新颖多样,参与度高。活动以心理作品展示、心理知识问答、现场心理咨询、心理互动游戏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解决心理困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