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5.25”活动之“五元一天生存体验”圆满结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258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5.25”活动之“五元一天生存体验”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问题处理能力,提高克服困难能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5月20日开展五元一天生存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81名学生14个团队参与所有参与体验的同学上午8:30在田径场主席台签到集合,电信学院段元梅老师就这次活动目的和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大家就带着活动组发的5元钱出发了。

 截止到下午5点,所有团队挑战成功,有些用5元生活一天还有收入,有些仅用5元生活一天。为什么有些团队能盈利?而有些团队却只使用现有的资源?他们到底是怎样过一天的呢?活动组对这些团队进行了跟拍。

    卖花组

    在活动没有正式开始之前,这个组的成员就已经商量好在活动这天卖花,因为这天刚好是5月20日,寓意“我爱你”!对情侣来说是大日子。于是他们提前花店老板协商好,每支玫瑰8元买入15元卖出卖花初始遇到很多挫折,被当神经病没人理会。后选择网售并送货上门,生意就红火了,最后赚了两百多块

    外卖组

    生存的方式有很多种,改组成员在讨论了很多种方式后最后选择送外卖。联系餐馆老板,谈价格,最后以每次送餐五毛钱,包中饭达成一致。最后该组成员赚了50元。刘子涵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还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挑战活动,我依然会积极参加的,希望下一次可以时间长一点,这样可以更加锻炼我们的意志和社会生存能力。”

    穷游组

    这组同学没有想着怎么用钱赚钱,而是想怎么利用这5元钱在零陵穷游。他们经过一番商量后,决定分开行动有钓鱼有行走观光的,活动结束时,他们表示“本来有意义的一天就这样无意义的过了”。

    通过这次活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生存的重要性,不仅要在这个社会生存下来,还要学会如何生存生存得更好生存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生存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遭受各种挫折,要学会勇敢,学会面对,才能最终战胜困难和问题。这次活动,所有同学都坚持到了最后,基本达到了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