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以艺术的名义 开展成长辅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113
  

以艺术的名义   开展成长辅导

 

 

 

 

 

 

 

 本网讯(通讯员 陈金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5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在菁菁书院阳光活动室开展了绘画课程。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16级辅导员、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会员杜俊杰老师讲授,该院3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上课伊始,杜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绘画的基础知识和功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

 杜老师从素描、水彩、油画和中国画这四种绘画形式为学生们讲述。他以讲故事的形式,带学生们领略了古今中外名画家的优秀作品。了解了齐白石、徐悲鸿、潘天寿等国画大师的创作故事和他们身上体现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杜老师说道:“如果你们对绘画感兴趣,可以把这种热情保持下去。绘画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可以多一种观察世界的方法。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们能热爱生活,积极乐观。我会竭尽能与你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杜老师精彩的课堂讲授,赢得了学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受访者英语1605班学生卿朝阳说:"我觉得杜哥的绘画课程既专业又有趣,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通过绘画,让我感受到要用善于观察的双眼去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