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电信学院开展“进退有度—人际交往艺术”主题心理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1019
  

电信学院开展“进退有度—人际交往艺术”主题心理沙龙

 

 

 

 

    (本网讯 文娅茜)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在生活中不知如何与人相处的问题,帮助他们了解人际交往中的艺术,能够学会乐于交往、敢于交往、善于交往,快乐充实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4月24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讲师刘罗在知行楼308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进退有度—人际交往艺术”的心理沙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敏辉主任也参与了此次心理沙龙。

    刘罗老师以一个“天堂和地狱”的寓言故事、名言以及两个案例分析引出此次沙龙的主题“进退有度—人际交往艺术”。他告诉同学们人际交往是一门艺术,我们要认识到它的重要性,掌握人际交往的艺术从而提升人际交往水平。他通过人际交往的概述、优化大学生交往的艺术两个方面来开展此次沙龙。

    在此次沙龙中,刘罗老师通过心理学的理论和实验来提高同学们对人际交往的重视。并在讲解大学生交往的艺术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亲自教授同学们在生活中与人交往应该注意的礼仪、言语、肢体方面的知识。

    刘罗老师热情的讲授,同学们认真的学习,积极思考问题,主动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刘罗送给了大家四句话:把自己当成别人——客观地审视自己;把别人当做自己——设身处地理解别人;把别人当成别人——尊重差异,留给彼此空间;把自己当做自己——独立、自信的做自己;让每一个生命因我们的奉献更精彩。

    胡敏辉老师总结道,刘罗老师为了这次讲课做了精心准备,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沙龙活动中有所收获,并且再次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课后与老师多多交流,师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