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自我定位和价值实现”主题心理沙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1004
  

 

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自我定位和价值实现”主题心理沙龙

 

 

 

 

 

本讯网(心协 常华琼) 426日下午两点半,由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心理沙龙在荟英楼团体辅导室举行。主讲老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朱晶。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李斌,外语学院胡赟、电信学院段元梅、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沙龙。

此次沙龙朱晶老师从“认识篇”“过程篇”“态度篇”“技巧篇”四个篇章进行讲解。他通过概念比较和讨论,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定义与工作定位。并结合学生实际心理困惑案例,讲述了在朋辈辅导过程中如何以对方为中心,如何理解和共情帮扶对象的心理困惑。朱晶老师针对态度篇”做了重点讲述,通过研讨互动和案例分析,使同学们树立了朋辈辅导过程中尊重、真诚、同感的工作态度和理念。

心理中心主任胡敏辉总结道朱晶老师此次讲座帮助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了自身定位,理解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获得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和方法,有助于在座学生干部更好的开展心理帮扶工作,希望大家认真领悟,积极开展工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