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月“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活动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1145
  

湖南科技学院201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月

“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的整体布局要求,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示范校建设开局之年,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5·25”心理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队伍培训,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自愿参与)、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咨询师队伍

三、活动时间

20174月-6月

四、组织机构

主办: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教学学院

协办: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大学生心理协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各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五、领导小组

 长:程智开

副组长:唐华山 刘佳 唐君 李红云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员:胡敏辉 申雯 涂巍 各学院心理专干

六、活动安排

1.心理知识培训类

    通过团体辅导、专题知识培训、案例讨论等,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主要面向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副书记等学工队伍;心理专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队伍;寝室信息员、班级心理委员、心理服务部干部、朋辈心理互助员等学生队伍。

2.心理知识展示类

通过大学生心理沙龙系列心理知识普宣活动、大学生《心韵》刊物以及心灵物语照片展示等,让大学生学会调节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感悟能力。

3.心理体验类活动

通过现场心理咨询、系列游戏体验活动等,放松心灵,愉悦心情,感悟心理,进而达到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快乐学习的学生教育发展宗旨。

七、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业性,将心理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活动每一环节,确保活动开展具有独特意义。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满足不同学生的心理需要。

    2、积极开展,扩大影响。通过活动策划、宣传普及,各学院自主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对心理学专业知识的了解,最大程度上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高活动的受益面。

    3、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院部活动前后要有相应计划和相关总结等材料。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利用网络、展板、微信等途径积极宣传报道活动进程以及成效,营造氛围,各院部对活动宣传报道不得少于1篇,6月10日之前上交活动总结材料(含活动照片、宣传报道、活动计划和总结等相关材料。)

4、评奖评优,表彰先进。为表彰先进,鼓励优秀,将对各学院2016-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各学院自主开展的活动,将由学生干部自主评选前三名进行表彰。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201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月活动一览表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四

 

附件-2017年5.25关爱心灵,呵护成长,服务成才活动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