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创新学工例会形式,进一步推进“服务年”活动开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1073
  

 

创新学工例会形式,进一步推进“服务年”活动开展

 

 

通讯员(谢 娟) 4月24日上午,学工例会首次以下学院走访学习的形式在理学院明理楼308召开。副校长程智开、学工部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

会上,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卫华就本学院新学年系列新举措进行了介绍。本期开学以来,该院相继推出理学先锋、每日一理等特色活动,积极营造以竞赛促学风,以榜样树典型的良好风气,学院以严格管理日常工作为切入口,坚持围绕学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总方针,切实为学生办实事。

学工部长唐华山对理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传达了《全国内地高校教育、管理、服务会议》上的重要精神。他指出,各学院要不遗余力为学生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并从制度完善,队伍建设,宿舍管理,心理健康、责任感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各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程智开副校长重点强调开展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活动务必要做到以下五点:一、要有紧迫感,积极推进“服务年”活动开展,真正落实方案内容;二、要有计划性,按部就班,依据计划形成推力,更好地配合“服务年”活动;三、要注重实效性,活动前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四、要善于“回头看”,分析过去开展学生工作时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有效措施解决问题;五、要注重安全性,开展任何工作务必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关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