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1318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本网讯 罗晶 梁梦遥)4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七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由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与会议。

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年”活动的顺利开展,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就本部门近期工作作了通报,并在大学生文明修身及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对各学院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学工部长唐华山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一、各学院要配合“服务年”活动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注重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保卫处务必要积极配合团委开展文明修身建设工作,严抓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三、各学院要继续做好“校园贷”清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四、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家庭背景及在校情况,及时同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做到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五、各学院要统一思想,增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普及力度,提升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危机意识;六、提高征兵工作在师生间宣传力度,鼓励学生从军,保家卫国;七、完善服务机制,对电风扇、空调的报修、维修等进行落实;八、各学院要严格宿舍管理制度,对卫生脏、乱、差的宿舍进行通报,对违规使用电器的宿舍进行严格批评教育;九、各学院要集中力量重点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真正做到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