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5日 点击次数:446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本网讯 罗晶  梁梦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夯实辅导员队伍工作基础,促进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3月3日,我校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学工部组织,共54名专职辅导员参加。

此次比赛分笔试和机试两个部分,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时事政治的掌握程以及开展学生工作应具备的业务知识和能力。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政策、理论、法规、制度等基本知识。机试内容包括“按图索骥”、“鱼目混珠”和“描述定位”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

在此次大赛中,辅导员老师们大显身手,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其中王君和付星星两位老师,表现最为突出,取得了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辅导员应明确职责,认清使命,育人先育己,做有道德、有品质、有专业技能的干部。为此,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力度,强化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