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校召开“校园贷”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专题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点击次数:193
  

学校召开“校园贷”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专题会议

 

 

    (本网讯  罗晶  梁梦遥)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校园贷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专题会议,学工部长唐华山主持,团委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华山部长解读了湘教通[2017]3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校园贷”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的通知 》的重要内容,高度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对各大高校深入开展“校园贷”清查活动,维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的期望。

唐华山部长从六个方面做了重点部署和指导:一、各学院老师应统一思想,对“校园贷”的认识应上升到维护校园安全、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层面,充分利用讲座、报告会、QQ、校园网等各种载体,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二、切实加强工作引导,做好排查工作,多途径、全方位地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三、在全校范围内做到逐一排查,不漏查,不走过场,并把重点排查出的学生记录在案,重点关注已贷学生的个人消费情况,联合学生会、分团委及学生干部,适当进行监督;四、做好精准扶贫,资助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使资金落到实处,以精准资助推动精准扶贫;五、严肃校纪校规,对在校传播“校园贷”且不听劝阻的学生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六、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唐华山再次强调,“校园贷”害人害己,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次清查“校园贷”活动,对非法恶劣行径进行严厉打击,积极应对,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