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节前学工部深入电信学院,部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点击次数:227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有效督促各项心理工作的落实,及时排查心理危机隐患,切实防范节日期间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副部长唐君、心理中心专职老师深入电信学院现场部署节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连胜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唐华山部长从四个方面做了重点部署和指导: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前后,要对学生生活、学习、心理压力各个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全面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预防在前,处理及时;二、行动上敢于担当。发现心理异常和心理危机个案时,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本着关爱学生的原则,不怕事、不躲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三、方法上讲科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要严格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严判、早预防、早控制“五早”干预机制,及时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四、落实上遵规章。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要严格按照心理危机启动机制和干预机制落实和执行,充分发挥心理危机预警干预五级网络系统。切实遵循“五个一”工作机制帮助学生度过危机。

唐君副部长首先从工作方法上着重指出,辅导员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对于有效处理心理危机事件至关重要。他强调各学院心理专干要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其次,他指出面对危机事件时不能慌也不要怕,要沉着冷静,分出轻重缓急,抓重点,保底线。

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龙诗颐表示,会后将切实落实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召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从制度、方法、内容上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涂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