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国防科大马永富教授来校作征兵宣传讲座(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点击次数:232
  

国防科大马永富教授来校作征兵宣传讲座(图)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大校马永富教授应邀来校作征兵宣传讲座,500余名向往军营的学生及各学院辅导员在明德楼报告厅聆听讲座。

马永富教授以“当兵为什么”为主题,从当兵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兵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当兵能够成就梦想三个角度阐述了当兵是古今中外对公民的普遍要求,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法律义务,是深受党和人民褒奖的光荣行为;从军报国是中华民族崇高的精神品格,爱国报国是人民军队自觉的使命担当,报效国家是革命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他指出,军营是当代大学生成就个人梦想的大舞台,大学生参军是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强军梦的现实需要。马永富教授在讲座中列举了白雪、朱湘等大学生士兵的优秀事迹,他期望大学生们能够积极地投身军营,为强军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零陵区武装部政委蒋诚上校出席讲座。讲座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李红云主持。(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