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拳拳校长心 殷殷父辈情(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375
  

拳拳校长心 殷殷父辈情(图)

 

 

               ——校长曾宝成冒雨探望莘莘学子

 

 

 

本网讯(通讯员罗晶)寝室卫生怎么样?寝室的学习氛围怎么样?这些问题让曾校长时刻牵挂着。为了了解各个学院“抓学风”和“抓寝室卫生”情况,6月7日22:20校长曾宝成在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党政办主任胡清华的陪同下冒着瓢泼大雨走访了桃园、松园的男生公寓,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在桃园第七学生公寓B座传媒学院某男生宿舍,曾校长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学校为什么要花大力气来抓学风,抓卫生?就是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成长成才,练好内功,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报答父母,报效社会。”“抓卫生是为了营造更好的住宿环境,更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寝室卫生要抓出成效,要常抓不懈,特别是男生宿舍要下大力气抓;抓学风是为了建设良好校风,我们要把学风作为一项重要事情来抓,家长把小孩交给学校,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把学生管好,教好。老师平时如果不去管理,不去抓学习,不去抓学生健康成长,学生考试挂科拿不到毕业证,对于学校来说损失是1%,但对于一个家庭的损失来说是100%,我们没有尽心教育好就是失职”。

针对一些学生网游的现象,曾校长对陪同学工人员指出,学校一方面通过技术上断网来戒除学生“手瘾”;其次,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同志要有效引导,有效教育,鼓励学生多参加文体活动,戒除学生“心瘾”;再次,要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帮”“带”作用,形成成绩好的带成绩差,先进带落后的,学生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第四,各位老师就是要像关爱自己小孩一样,倾注心血,尽心尽力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不让一名学生掉队,这正是教育的价值所在。

当晚,正在学生公寓中检查学生情况的各教学学院学工负责人和部分辅导员、班主任,闻讯一同跟随曾宝成校长查看了学生公寓的情况。检查结束时,曾校长对学工队伍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对学工队伍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