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深入医院见习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291
  

学工部:深入医院见习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图)

 

 

本网讯(通讯员 涂巍)6月3日,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教师心理知识培训见习活动在永州市芝山医院(永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该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宁志军教授应邀主讲。各教学单位心理专干及部分辅导员参加活动。

宁志军对典型异常心理的排查、干预、愈后知识进行了讲解与案例分析,并详细介绍了精神分裂症患者和躁狂症患者两类精神疾病的临床表现。宁教授介绍,精神疾病只要早发现,早接受医院正规的治疗,就可以减轻痛苦或达到临床治愈的。他指出,精神疾病治疗和康复离不开家人的关心,老师的辅导,朋友和社会的支持,只有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精神疾病的治愈率才能提高。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活动操作性较强,有助于今后心理工作的排查与具体访谈,对于异常心理的临床表现有进一步的理解,对于提升自身心理工作业务水平有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