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风建设深入推进(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248
  

学风建设深入推进(图)

本网讯(通讯员 罗晶 张祥)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程智开及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曾宝成指出,学风是校风的体现,是学校治学态度的综合体现,优良的教风能够对学生、教师和学校产生重要影响,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优良教学传统,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都是教风和学风建设的主体,教风学风建设需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自“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教学学院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学风建设方案,加大了宣传发动力度和日常规范管理工作力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业帮扶和学习竞赛活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还存在学风建设活动方案针对性不够强、抓教风与抓学风未能形成很好的合力、部分班主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针对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各教学学院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学风、教风中的问题,精准发力,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有力的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种从严管理、严抓学风教风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