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把工作落实于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205
  

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把工作落实于心

 

 

 

 

 

本网讯(记者 黎露琼 何霞)3月9日上午9:00,我校学工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以“形势政策与时事政治为主题辅导员培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教授担任主讲我校副校长程智开、学工部部长唐华山、副部长唐君、李红云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能力提升培训和谈话谈心部分。会议中,杨军教授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知识,使自身的教育工作在好的政策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在谈话谈心过程中,程智开副校长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先热爱工作,再做好工作,最后创新工作”职业规划三部曲,并表示,要想将学生工作做到实处,我们的辅导员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华山部长就学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网络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与辅导员们展开了深切交流,相互探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唐部长还我校辅导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爱学习,勤思考第二,亲学生,办实事第三,重品行,做表率。

会议最后,程智开副校长表示,学校将采取更多有利于增强辅导员综合素质的举措,今后我校的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也将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