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2016年寒假学生安全提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点击次数:440
  
湖南科技学院2016年寒假学生安全提醒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春节在即,在此,祝同学们假期、节日愉快。许多同学将在假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旅游等等,根据以往经验,假期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学校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提醒广大同学在欢度假期、节日的同时,提高安全警惕,切实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愿同学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宁的假期,平平安安返校!

 

1.临近假期,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现金、首饰、钱包等物品不要随意放在桌上等显眼位置;外出时请关好门窗。

 

2.时值冬季,天气干燥寒冷,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不乱扔烟头、不乱使用明火、不躺在床上抽烟、不存放易燃物品,台灯、烤火器等热源不要靠近被褥等易燃物品,充电器充电时人不能离开;离校时务必关灯和切断所有电源。

 

3.在回家旅途时要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安全,不可放松警惕,防止不法份子盗窃财物。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尽量记住骗子的体貌特征或其他特点,及时报警。

 

4.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人身安全,返校、回家以及外出旅游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驾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等交通工具。

 

5.不到江河、湖泊、水库等无安全救护措施的地方滑冰、滑雪、游泳,防止溺水情况发生。

 

6.按照学校返校注册时间按时进行报到注册,顺利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处

2016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