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副校长程智开亲切探访校外住宿生 强调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点击次数:202
  

副校长程智开亲切探访校外住宿生 强调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本网讯 (通讯员 罗晶 黎露琼  摄影 蒋磊)为切实加强对校外住宿生的管理、确保校外住宿生的安全,12月31日,副校长程智开带领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外宿学生居住地进行集中走访,送去亲切关怀。

程智开在走访过程中,认真查看招住户的环境和卫生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详细交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黄同学,因考研申请在外住宿一年。在了解其房租、生活和学习等情况后,程智开说:“考研是好事,也是件辛苦事,自己一个人住在外面要好好学习,注意安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黄同学当即回答说:“谢谢老师们的关心,我会认真学习,遵守学校管理条例,不让老师们担心。”

程智开在探访后指出,要切实加大对校外住宿生的管理力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外宿生,掌握其最新情况,排除安全隐患等问题,切实为校外住宿生的生活和学习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学工部部长唐华山表示,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宿学生的引导和关注度,紧绷安全教育这根弦,做好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针对学生私自外宿情况,学校将对此严格排查,一经发现,将按《学生手册》相关条例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