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学工部:唐华山等调研校外住宿 强化外宿学生管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219
  
学工部:唐华山等调研校外住宿 强化外宿学生管理
 
 
    本网讯 (通讯员 罗晶)12月25日至28日,为检查和关怀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生活,共同探讨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工作,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带领公寓办的相关同志调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就校外住宿同学的居住地安全、住宿费退费、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生活、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唐华山指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了学生更好的健康成长,务必要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依照“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支队伍,四年计划,五个结合”的总体思路做好学生的工作,特别是不可忽视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与管理。
 
   各学院对唐华山的调研表示欢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刘华表示,将立即与本学院的相关辅导员老师对校外住宿的学生进行居住地探视,掌握他们的情况,询问他们的需求,传达学校对他们的关怀。
 
    据悉,学校每年有少数同学,由于生病、考研、创业等需要申请校外住宿,学校对申请校外住宿的学生实行严格的申请和管理制度,执行经本人书面申请填写《湖南科技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申请表》,家长签字,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盖章,学工部领导审批盖章,学校领导审批盖章,公寓办、财务处备案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