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报

【院系学工动态】理学院举行数理师范生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197
  

  

理学院举行数理师范生培养模式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谢娟 阳佳)为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培养出优秀教师,并引导学生乐于从教。12月11日,理学院数理师范生培养模式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在明理楼308举行。副校长吴小林、教务处处长石循忠、理学院院长唐耀平、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日、永州市教科院领导、永州市一线中小学校近3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陈旭日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理学院在成立近1年的时间里已经在省级大赛多次获奖。紧接着唐耀平就该院存在的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理学院师范生比较多,问题突出,第一历界学生入校的基础不牢,第二学生实习情况糟糕。尤其是在学校专升本后,学校对师范生的培养关心度有所下降。且就业问题严重。

针对唐耀平提出的问题,江华一中校长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历年来数学物理教师难找,高中优秀毕业生报师范专业的人数不多,并且在新课改的情况下对教师的要求极高,而教师质量却过不了关。他认为教师应该了解学生的心理,并引导发展。培养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着重培养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搞好教师培养工作训练完成十三五规划。

 吴小林强调,当前永州市师资需求很大,学校对教师的要求极高。理学院应当做好工作,加大培养力度。国之重在于教育,教育之重在于教师,教师的素质尤其重要!作为教师,应当受学生喜爱受领导欣赏,要有崇高的职业道德,高尚的师德。爱学生如爱子的育人情怀。只有这样才能搞好教育。

大会历时三个多小时,围绕新课改下对数学物理教师的要求以及物理数学教师的师范培养技能的改革,理学院十三五规划事业的编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后唐耀平说,会议的圆满进行,将对理学院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相信理学院的师范生培养模式将有重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