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向“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695
  

关于开展向“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学习活动

  

各系、各班:

“树典型、学先进”是被实践反复证明了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方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先进人物形象、具体、生动,更有感染性和可接受性,其教育效果更突出、更显著。

今年4月,我校评选出了77舜德学子,他们或是战胜了疾病与贫穷的恶魔,勇挑学习工作与家庭生活的重担,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的代表;或是以大众需要与他人利益为宗旨,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宣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典型;或是注重自身人格与修养的培养,牢记君子儒雅与至真至诚的信条,谦恭知礼、诚实守信的先锋。

为大力宣传、学习舜德学子优秀事迹,引导广大同学见贤思齐,深化道德实践,开展向“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 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典型促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29

三、活动内容

1.“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事迹宣传月(附件)

通过展板、教学楼电子显示屏、网络等途径大力宣传“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先进事迹,在全校形成浓郁的“舜德文化、先进文化”氛围,为学生的进步成长提供精神沃土。

2. 学习“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主题班会

各班要以“典型促成长”为主题,围绕“舜德精神、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自身成长”等内容,开展主题鲜明、形式灵活的主题班会,努力做到人人学舜德、人人争典型。

3.“舜德学子”( 20112012学年)评选活动(附件)

依据《“舜德学子”评选活动实施方案》(附后)评选20112012学年“舜德学子”,学典型、育典型。

四、具体安排

时间

内容

责任单位

要求

9

“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事迹宣传月(老图书馆、学生宿舍前开辟“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宣传栏;校园主干道悬挂、教学楼、宿舍电子显示屏播放“舜德精神”“舜德学子”相关宣传的标语)

学工部

各系

914日前完成宣传布展

912日至917

学习“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主题班会

各系、

各班

请各系13日将各班活动时间表报学工部

9

“舜德学子”( 20112012学年)评选活动

各系、

各班

918日前各班完成初步推荐工作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291日 

附件

教学楼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

1.学舜德 育典型 重实践 促成才

2.以“舜德精神”为引领,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3.实施“舜德学子”培育工程,强化行为文化的示范作用

4.践行舜德仁爱、谦恭、诚信、自强思想,争当“舜德学子”

5.向“身边的典型:舜德学子”学习,争做优秀大学生

6.以“舜德学子”评选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