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感恩为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414
  

 

关于开展“感恩为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系: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道德表现,是人的责任感和社会性的体现,也是人性中最光辉、最善良的一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湖南省大学生2011-2012学年度“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树立感恩意识、陶冶感恩情操、培养感恩品质、践行感恩职责。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感恩为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感恩”为主题,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对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认识、感悟等,或者讴歌身边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等,内容要立足实际、贴近生活。

二、征文要求

(1)观点明确,语言鲜活,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表达切身体会;

(2)紧扣主题,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向上;

(3)作品为作者原创,不得有抄袭现象;

(4)文体不限;

(5)字数在1500字左右(诗歌除外)。

三、时间安排

(1)4月1日至4月20日,各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主题征文活动。

(2)各系组织初选,4月27日前择优选送2—4篇征文至学工部。

(3)各系要认真统计所收全部稿件,如实填写以下表格上交学工部。

     系“感恩为先”主题征文统计表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征文题目

联系方式

备注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获奖论文将推荐结集出版。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